140510 人為什麼會過敏?

過敏會發生與毒素息息相關。除了一般過敏反應,體內長東西也是一個重要警訊

樣品屋的例子

最近住家附近在蓋樣品屋,使用噴漆,導致喉嚨有快發炎的感覺。噴漆造成的空氣汙染非常嚴重,一旦有風,漆料、味道會散布到整個山谷。

油漆對人體的影響

過敏只有兩大原因:毒素與過敏原。人之所以會過敏是因為接觸到了身體認為不該接觸的東西,而起過敏反應想將其排除。
#低濃度:油漆於鼻黏膜刺激嗅覺神經,引起打噴嚏或流鼻水,目的為排出刺激性物質 (包括揮發性有機溶劑、毒素)。
#高濃度/ 長時間:身體會逐漸習慣毒素,壓抑不舒服的感覺,甚至啟動免疫系統讓過敏反應變得不明顯。累積成高濃度後肝臟無法處理,不斷干擾身體運作。
毒素是過敏非常重要的原因,買東西時要很注意其材質,不要認為只有一點點沒關係,積沙成塔正是導致現代人如此容易過敏的原因。

鼻黏膜、支氣管、眼結膜、皮膚、關節

體內毒素累積過多,身體排除過敏原的過程會變得十分緩慢。體內的囊腫、水泡、結節、纖維化、肌瘤,其實也是過敏反應的一種。若直接動手術切除,但依然照常接觸毒素、過敏原,未來必定會復發。
過敏發生的嚴重程度也與體內毒素多寡相關,毒素越多、發作得越嚴重。

小兒過敏的原因

有些小孩嚴重過敏,是因為懷胎時經由媽媽接觸過多毒素,影響胎兒;後續接觸過敏原 (例如奶粉)、不良副食品的食品添加劑,加上感冒吃西藥,毒素不斷累積;過敏發作後,西醫使用類固醇、抗組織胺治療,導致毒素無法順利排除,形成惡性循環。
若能從小在乾淨的飲食、環境之下生長,使用沒有化學溶劑的用品,便不大可能發生過敏;在現代,避開氧化油、毒素、過敏原,多補充抗氧化劑,就能使發炎、過敏消退。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