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3 從學英文看健康

有些人英文學不好,是因為犯了基本的錯誤;許多人想要健康也始終無法達成,其實也是犯了基本的錯誤。

台灣人的英文程度?

語文是能力而非學問,台灣卻把英文當學問來研究,不是當成能力培養。就像國語和台語,我們也不知道文法,但卻說得很溜。

聽說讀寫的重要順序!

台灣人學英文最基本的”聽說讀寫”順序錯了,所以英文很難學好。學習語言要一直聽,聽幾萬句後,讓大腦慢慢分析,才慢慢會開始說,接著開始大量閱讀,最後才開始寫。

殖民地國家

曾被英美殖民過的國家,從街道、閱讀到表達的習慣都是英文,所以對英文的掌握度很好 (如:馬來西亞、印度、菲律賓、香港);反觀台灣、日本,沒被英美殖民過,所以表達較弱。在英文環境裡大量聽英文,如此英文自然而然就會好。

英文教育錯誤

台灣文法教得好,但對語文表達沒有幫助;其實一個人的健康,也是能力而非學問。長壽村的人絕對比台北、北京、香港人都健康,但他們的醫療系統、醫師水準、醫院設備、醫學常識,甚至農業科技卻遠比不上外界。
影響健康有五大因素,但整個健康促進的系統並不正確,才導致現代人的健康每況愈下。(可參考錄音重播:121020 如何不生病 (四):影響健康的五大因素)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