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08 流感和傷風感冒有何不同?

人人都得過感冒,但許多人使用西藥壓抑症狀,如此容易反覆發作、削弱免疫力;而自然醫學則使用天然的方式預防與治療。

症狀差異

  流行性感冒=重感冒 傷風感冒=普通感冒
來源 具傳染性,常於公共空間傳播 體內潛藏,著涼、免疫力降低時出現
變異性 極大
威脅性 強。來勢洶洶,容易病倒甚至死亡。 弱,較容易康復。
症狀 依型態。會發高燒,全身疲倦、痠痛、頭痛,打噴嚏等症狀也有,但不像傷風感冒那麼明顯。
咳嗽會較傷風感冒嚴重,可能演變成肺炎。
鼻子癢、打噴嚏、全身乏力、喉嚨痛、發冷。
很少發燒,頂多低燒。
一般痊癒所需時間 4天~1週 1、2天

※有種流感導致的肺炎叫”walking pneumonia”,雖然肺炎嚴重但仍可正常行走、工作,但一不注意就會倒下,相當危險。

流感疫苗有效嗎?

以自然醫學的角度,認為流感疫苗不需要打。因為1. 流感疫苗僅可預防流感,無法預防傷風感冒;2. 流感病毒經常突變,施打的疫苗與流行的品種是否相同?

如何預防?

#維生素C:一天3公克,須注意有無賦形劑等化學添加物、品質要好。

#紫錐花:歐美草藥,可提升免疫力、增加白血球作戰能力。

#作息:運動、情緒、睡眠都要注意。睡眠好,抵抗力就好。

#飲食:壞油、垃圾食物會使自由基增加、抵抗力衰退,容易導致各種疾病。

#戴口罩:「奈米銀」口罩能消滅99.99%的病毒,可保護自己不受到感染。

治療方法

#維生素C:可縮短療程。小孩約10克、成人約20克/天,以腹瀉作為過量基準。

#紫錐花:針對傷風感冒有治療效果,但發高燒時不建議吃。

#洗熱水澡、按摩:全身洗的熱熱的,按摩手、腳、背部、頭頂後就去睡覺。

#粉薑茶:傷風感冒非常適合。民間傳說感冒時不能吃蔘,指的是流行性感冒。因為流感必須要走完發燒的過程,若吃花旗蔘 (或紫錐花) 就會燒過頭。

感冒上限是一年一次 (傷風感冒+流感)

有些小朋友每個月都會感冒,很有可能是吃了過多西藥所導致。西藥只是壓抑症狀,會干擾免疫運作,使身體遲遲無法消滅病毒,產生各種後遺症。常感冒的人一旦感冒,應讓免疫系統練習對抗病毒,未來就會越來越少感冒。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