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5 生命三要素

生命三要素:空氣、陽光、水。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其實很多人都忽略了這一塊。把三要素都做到了,身體才有本錢恢復健康。


生命三要素:空氣、陽光、水,各自從質與量說明。

一、空氣-量

每人每天要呼吸12~15公斤的空氣。但天氣冷時常會緊閉門窗,重複呼吸舊的空氣,含氧量不足。而緊閉門窗燒火爐取暖,或是洗澡的熱水器裝在室內,都非常危險!燃燒不完全會產生一氧化碳,造成中毒甚至死亡;煮菜時一定要開抽油煙機,因為瓦斯約只燃燒60%,剩下的40%會散逸在空氣中。

空氣-質

好空氣的含氧量至少為20%,負離子要高,例如烏來內洞瀑布,負離子含量為2萬個/cm3。負離子對黏膜有很好的修復作用。戶外,接近大自然處空氣較好;在室內盡量開窗,或製造對流與負離子,可使用負離子機或大量種植植物,還能吸附空氣中的汙染物質、釋放氧氣。

二、陽光-量

需以80%的體表面積每天曝曬燦爛的陽光至少20分鐘。陽光可抑制褪黑激素、分泌腎上腺皮質醇,調節生理時鐘、製造維生素D。癌症病患、經常感冒或過敏的人,維生素D常嚴重缺乏。只要曬太陽、多活動,身體會好起來。

陽光-質

冬天使人憂鬱、不想動,這就是缺乏陽光的表現。有天然陽光最好,不要塗防曬乳;冬天很冷可於有陽光灑進室內的角落曬。若沒有天然光線,可以人工光線-全光譜燈泡暫時替代。

三、水-量

一個人一天需喝1~2公升的水,以尿液透明無色為準。若水喝的少,尿液會呈現深黃色或深褐色,體液過度濃稠,全身的生化反應都會被影響。

水-質

#潔淨水:自來水不可直接加熱,否則裡面的氯氣會變成三氯甲烷 (致癌物)。潔淨的水需使用淨水裝置:活性碳過濾氯氣與污染物、離子交換樹脂吸附重金屬,細菌可使用紫外線殺菌或用丹頓陶瓷濾除。盛裝容器常有塑膠零件,接觸熱水可能溶出塑化劑,也需小心。
#抗氧化水:世界上有許多長壽村,其共通點為「水源的電位差較低」,也就是具有抗氧化能力,可預防甚至治療疾病,如同蔬果中的抗氧化劑。而現代科技可以礦石中的鎂與水置換產生氫分子,降低電位差。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