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22 各種濾水器有何差別?(二)

廉價濾水器、軟水機、生飲水機、逆滲透水機、電解水機、磁化水機、能量水機、抗氧化水機等,延續上周各種水的介紹

電解水

-自然界的鹼性水是礦化解離產生非藉由電解的方式形成

-電解水機的前置水質過濾十分重要

-在部分國家,電解水非一般民眾可自行使用

-電解水形成之鹼性水與酸性水,擱置過久會慢慢轉為中性水

-需插電與排廢水

能量水

-能量無法量化,目前較不被科學界所信服

-遠紅外線能量水

利用礦石之波長,使得流過礦石的水富含具有能量的遠紅外線,常使用之礦石為麥飯石。

磁化水

-經過磁化,水分子會變小、排列也會較利於細胞吸收。

-美國能源局建議大家使用磁鐵使水分子磁化,尤其是硬水若有經過磁化,即可降低沉澱物產生 (鈣鎂產生的白垢),目前已有許多成功案例。

抗氧化水

-將可生飲的水導入抗氧化濾心,使通過抗氧化濾心的水充滿具有抗氧化能力的活性氫。

活性氫的發現

在20年前,日本科學家檢驗因奇蹟水著名地區的水源,發現該區域水源中的活性氫濃度高、氧化還原電位極低。

什麼是活性氫?

活性氫就是氫分子 (H2)。水中含有的氫分子越多,抗氧化能力就越強。以往氫氣在生理上無特別的功能,直到7年前研究發現氫氣在體內是一個很溫和的抗氧化劑。當水流過礦石,礦石中的鎂會與水中的氫 (H) 產生置換反應,反應:2H2O+MgàMg2++2OH+H2

如何得知水是否具有抗氧化能力?

使用儀器檢測其氧化還原電位差 (ORP),ORP越高代表抗氧化能力越弱;反之,ORP越低表示抗氧化能力越強。

各種液體的ORP值比較表

液體名稱 ORP值(mv)
自來水 200~650
汽水 400~500
純淨山泉水 100
現榨蔬果汁 (無加水) 0~-50

ORP濾心的作用

ORP濾心以鎂合金做為原料,與水反應後產生氫分子,使自然水的ORP值能降至-400mv (依當地水質狀況而有所差異)。

喝乾淨、抗氧化水可將體內的廢物沖刷掉,是影響身體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人一天的飲水量為1000~2000CC,可依情況增減,很多疾病的治癒與喝好水息息相關。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