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 皮膚為什麼老化 (一)?

皮膚老化是很容易被看見的一種老化現象。老化是一種自然現象,而如何使用自然醫學的方法來預防皮膚老化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為什麼嬰兒的皮膚滑嫩豐盈有彈性為什麼老人的皮膚薄得像一張紙,一碰就破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慢慢失去彈性甚至僅剩一層薄薄的皮,是因為皮膚中作為彈性來源的膠原蛋白 (膠質) 不足,皮膚就會開始出現皺紋甚至鬆垮。

肚皮vs. 臉皮:老人的臉皮已經鬆垮垮,但為什麼肚皮還是像年輕人

不同部位皮膚老化速度不同的原因。通常手、手臂、臉等常曝露在外部位的皮膚老化速度快;而肚皮、大腿內側、屁股、胸部等會被衣物覆蓋住的部位,其皮膚老化速度慢很多。

該擦乳液、保濕液嗎有些人的雙手為什麼很粗糙、很多皺紋

很多人都會塗抹保濕液潤濕肌膚後,再用乳液覆蓋上去以鎖住肌膚中的水氣,但實驗顯示塗抹保濕液對於延緩肌膚老化的速度並無太大的作用。

補充好油對皮膚的好處

補充好油身體就會分泌好油,而皮膚分泌出的好油就可滋潤肌膚並鎖住皮膚中的水氣。若身體能分泌好油,無論冬天多乾冷也都不需要塗抹乳液。

市售乳液的疑慮

市售的乳液多是以礦物油製成,而礦物油從石油中獲得,對皮膚傷害頗大;應該以食用油來保養肌膚,尤其是動物油對肌膚的修復保養能力非常好。

為什麼有些人勤用保養品,卻導致皮膚加速老化

身邊很多人都會使用保養液或果酸保養肌膚。而觀察身邊的人發現,長期使用保養品或是換膚者,其肌膚老化速度比不使用的人快很多。

相同年紀生活在不同地區老化速度也會有所不同

生活在不同地區的中年男女,其外表年紀看起來會有所差異。在大陸生活之45歲男性,因大量勞動、壓力大、污染多等,外表年齡會比實際年紀蒼老;但是相同年紀生活在美國的華人男性因生活品質較好,外表年紀看起來會比實際年紀年輕。

白人vs. 黑人:白人三十歲的皮膚等於黑人六十歲的皮膚,為什麼

不同膚色老化速度不同。皮膚自然老化速度以白人最快,黑人最慢,黃種人則介於中間。

為什麼有些人皮膚傷口容易留下疤痕 (非蟹足腫),尤其是糖尿病患?

會造成顏色明顯的傷痕有可能是下列兩種原因:
-本身皮膚代謝有障礙
-血糖偏高:血糖與膠原蛋白中的蛋白結合形成明顯的傷疤,故糖尿病患的傷痕會特別明顯。

為什麼氣足的人皮膚有彈性氣虛的人皮薄肉陷

氣足者體內合成膠原蛋白速度快,皮膚彈性好。

補充膠原蛋白有效嗎?

不一定。要考慮到補充膠原蛋白的類型、分子量大小等問題。

維生素C對皮膚的重要性

維生素C可以讓身體合成膠原蛋白,而合成速度的快慢與維生素C是否足夠、氣足不足有密切的關係。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