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18 天然硫辛酸是自然醫學的萬靈丹

如果說類固醇是現代西醫的美國仙丹,那麼,天然硫辛酸就是現代自然醫學的萬靈丹。

硫辛酸總結有以下功能

幫助還原其他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維生素E、榖胱甘肽、輔酶Q10)、保護心臟、預防腦中風、治療腦中風後遺症、預防老年失智症、穩定血糖、提高能量、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促進末梢循環、預防肌膚老化、減少皺紋、預防白內障、抑制腫瘤基因形成、螯合重金屬以排出體外。而適合使用硫辛酸的疾病包括糖尿病、急慢性肝病、肝硬化、肝昏迷、脂肪肝、心臟病、腦中風、動脈硬化、愛滋病、牛皮癬、濕疹、多發性硬化、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硬皮症、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燒燙傷、帕金森氏症、老年失智症。 

維基百科中硫辛酸的功效與研究報告(以下硫辛酸功效與研究報告節選自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Lipoic_acid)

預防器官的功能失調、減少上皮組織的失調、改善尿蛋白的問題、治療預防心血管疾病、加速慢性傷口癒合、減少糖尿病引起的腎臟疾病、減少血中ADMA、改善口腔灼熱感的症狀、減少鐵中毒的問題、治療代謝症候群、改善預防老化而產生的認知功能失調、預防或減緩老年失智症的病程、預防陽萎、預防偏頭痛、治療多發性硬化、治療所有氧化壓力引起的慢性疾病、減少發炎的問題、抑制AGE形成、治療周邊的動脈疾病。

硫辛酸的作用為預防和治療腦中風、提升體能抗老化、治療肝臟壞死及改善糖尿病的末梢神經血管病變。

大部分的疾病都是由發炎開始,而硫辛酸就是最基本、最強大的抗氧化劑

身體抗發炎是使用天然抗氧化劑,體內水溶性與脂溶性抗氧化劑兩者會互相還原,而這些抗氧化劑背後的大靠山就是硫辛酸。硫辛酸可以還原很多抗氧化劑,例如:維生素C、維生素E、榖胱甘肽、輔酶Q-10等。

硫辛酸型式

硫辛酸有R跟S兩種型式。R是自然界天然形式;S是自然界不存在的形式,不建議使用。

由哪裡可以攝取到硫辛酸?

自然界中硫辛酸非常稀少。平均十公噸牛肝只能萃取30毫克硫辛酸而每三公斤菠菜中只有1毫克的硫辛酸。故可以靠科技方式已取得天然硫辛酸來補充,但台灣目前為止尚未開放硫辛酸使用。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