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2 痛風如何根治?

最近在廣播與部落格中有很多民眾在詢問痛風的問題,而痛風的治療對一般人來講很困難,但對我來說卻相當簡單。只要依照《pH=7.2解開你的體質密碼》中的方式去做,痛風皆可痊癒。

案例分享(《pH=7.2解開你的體質密碼》p. 66)

-病患症狀:吃秋水仙素仍無法止痛的病人來找我治療。當下使用酸鹼試紙測病患的唾液pH值為5.5。
-治療方式:認為是體質過酸引起,給予病人補充胺基酸鈣鎂錠與離子鈣,一週後病患體質慢慢變鹼,而最後一次看診pH=7.2,變得相當健康。
-結論:不需限制病人任何飲食只給予礦物質做體質的快速調整,就可以逆轉痛風。礦物質屬於鹼化體質的急救品,平常應多補充鹼性食物而不是完全依靠礦物質補充。

主流西醫治療痛風的方式

1. 避開高普林食物 (香菇、內臟等):食物中的普林進入身體會轉變為尿酸沉積在關節 (尤其是腳大拇指)。
2. 使用止痛藥 (常見的有秋水仙素):秋水仙素則是有抑制尿酸合成的作用,但秋水仙素具有肝腎毒性。

自然醫學治療方式:不須嚴格限制飲食,由鹼化體質方向做起

血液中太酸的物質或是細胞內代謝產生的酸性廢物,皆會被送至組織液中,使組織液充滿酸性物質,一旦有普林進入就會結晶沉澱;但是當組織液由酸性變鹼性後,關節裡的尿酸就會自動分解。

均衡飲食+鹼性體質就可預防與逆轉痛風

主流西醫認尿酸高就會有痛風?

這是錯誤的觀念。其實尿酸高代表是罹患痛風的高危險群,但不代表一定會有痛風;且當體質為鹼性時,尿酸無法結晶沉澱,就不會有痛風。

搭配高單位維生素C減緩痛風效果佳

痛風會痛是尿酸結晶刺痛關節造成的發炎現象,使用天然維生素C 3~6g/d,抗發炎效果佳。

檢測體質酸鹼方式:使用美國生產的酸鹼試紙檢測唾液

唾液就是組織液的窗口,最佳的pH=7.0~7.4,當檢驗出來不在此範圍皆要特別注意。

維生素C是所有營養品中的第一名

在先進國家,自然醫學醫生都會給予病危者大量維生素C做為急救方式。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