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8 甲亢在台灣非常多 (僅次於糖尿病),甲亢的天然療法 (下)

現代人身體毒素每天每個人都吃會下75多種的環境毒素,甲狀腺亢進就是過敏,也是一種過敏反應。今天談如何治療甲亢…

輕鬆談一下

今天在忙屋頂加裝太陽能電板,用太陽能發電,加州陽光很強不用太可惜了。以後家裡的車子都要改用電動車、瓦斯爐也改成電爐,割草機也改成電動的設備。
Poison ivy 中毒事件也告一段落了。

怎麼用無傷害的天然方法來治療甲亢

今天談的是怎麼治療甲亢,無傷害的天然方法來治療甲亢。
現代人身體毒素每天每個人都吃會下75多種的環境毒素,詳見《怎麼吃,也毒不了我》

甲狀腺亢進就是過敏,也是一種過敏反應。

病理學角度:身體中白血球錯亂,以為你的甲狀腺不是你的甲狀腺。
1. 壓抑型的T細胞較少,身體比較不會去壓抑過敏反應,過敏就會嚴重。
2. B淋巴球對甲狀腺上面的受體產生抗體,與甲狀腺TSH結合,刺激分泌甲狀腺素T4或T3,導致甲狀腺亢進。
未發病之前的幾個月,病人常有幾個比較大的精神刺激,而情緒、壓力會導致白血球中的壓抑型的T細胞、B淋巴球異常。

甲亢的天然療法

首先,不能用民間大脖子療法。以前民間大脖子療法可能是提高甲狀腺功能的。
飲食療法:不要吃含碘食物 (海帶、紫菜要小心食用)、避免胡椒辛辣的調味料、禁煙酒、禁喝咖啡因飲料 (茶、咖啡)、可以喝南非國寶茶 (南非針狀植物含鈣、鎂、鉀豐富礦物質) ,南非國寶茶不含咖啡因、不含丹寧酸不傷胃且礦物質含量多,適合痛風、失眠、任何人喝,要買有機、不加香料的。

歐美草藥:甲亢天然療法的4Ls

  1. Leonurus cardiaca (Motherwort):減緩心悸及甲亢的症狀。Motherwort尤其對格雷夫斯病 (graves’ disease) 這種甲亢自體免疫疾病,能緩解呼吸短促,對心悸、手顫抖等有幫助。與中藥中益母草是親戚,台灣找不到Motherwort可以用益母草替代。
  2. Lycopus virginicus (Bugleweed):與薄荷同家族,能減緩甲亢症狀。
  3. Melissa officinalis (Lemon Balm) 香蜂草:把300CC的水煮開,放入3-5片新鮮香蜂草葉片悶5-10分鐘,若要好喝一點也可加一些蜂蜜、檸檬。
    (廣播中我把Motherwort和Bugleweed講反了,特此更正) 美國診所,未來會有3種這藥草製成的酊劑,能服務甲亢的患者得到症狀的緩解。
    4.除了上面三個L之外,再加Liver。也就是說甲亢的肝一定要處理,可能是肝經(情緒),有可能是肝臟(毒素)。

營養療法:排毒配方、鈣鎂錠。
中藥療法:中醫有無名氣不重要,找個要細心的,能分析你的症狀,依每個人的體質對症下藥。

  1. 龍膽瀉肝湯: 肝經火旺,話多、易怒、舌苔黃、舌紅症狀、懸脈,用龍膽瀉肝方,怕冷不能用這個方子。
  2. 加味逍遙散: 情緒鬱卒只有情緒憂鬱,身體症狀不明顯的適合用。
  3. 天王補心丹: 睡眠問題、調整心情、安定腦神經。
  4. 知柏地黃丸: 陰虛火旺適用。心腎陰虛,耳鳴、腰膝痠軟、失眠多夢、尿多。

運動:太極拳、八段錦
其他:水療法、針炙(內觀、神門)、同類療法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