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5 甲狀腺低下等於寒性體質嗎?

甲狀腺素主要目的:控制心跳血壓血管升溫、新陳代謝。甲狀腺低下的人,新陳代謝變差。

甲狀腺低下的原因

以前海產海帶吃的少,但加碘的鹽還是沒有改善,
甲狀低下有學者認為與農藥有關。農藥中乙烯膽鹼抑制劑,使神經傳導出問題,導致新陳代謝的問題。
西藥治療導致甲狀腺不足,亢進。手術開刀摘甲狀腺、吃放射性的藥物,導致甲狀腺低下。
用天然的甲狀腺素副作用少,台灣多使用人工的、美國多用天然由豬身上的甲狀腺取得。無吃素者,建議可看診補充天然的甲狀腺素。
吸入太多有毒化學物質,引起腦下垂體、下視丘細胞組織癌化。
甲狀腺大小應該要適中,男性有25毫升,女性18毫升,所以男生比女生不怕冷,甲狀線素主要目的,控制心跳血壓血管升溫,控制新陳代謝,低下的人,新陳代謝變慢。
甲狀腺素像瓦斯的開關,多可以心跳快…

中醫定義甲狀腺低下的症狀:

寒:怕冷、蒼白。
虛:疲倦、說話慢、沒力氣、貧血、頭昏、血虛、記憶力減輕、便秘、毛髮稀疏、皮膚乾燥、月經變少。
濕:手腳易浮腫、動作變慢、腸胃道較漲、會厭食、聲音低、怕冷、體重上升、嗜睡、性慾低…等。其他檢測方式:敲手肘、腳踝、體檢、抽血 (驗T4、T3、TSH)、有穿襪子腳後跟卻粗糙。

治療方法:

(一) 中醫療法:
1. 十全大補湯
2. 金櫃腎氣丸
3. 劑生腎氣丸 (腎陽虛)
4. 四君子 (脾虛)
5. 人參、附子、乾薑、甘草 (陽氣衰微)
6. 理中湯 (寒性體質),附子換成白朮
7. 粉薑茶:《過敏,原來可以根治》有詳細說明
(二) 食材:熱性佐料-胡椒、肉桂…等,調整新陳代謝
(三) 泡澡:硫磺礦(精)泡澡、瀉鹽泡澡、熱水澡
(四) 飲食缺碘引起者,多補充海藻、海產。
(五) 甲狀腺亢進與低下,皆可使用排毒配方改善。
甲狀線低下通常是寒性體質,寒性體質則不完全是甲狀腺低下,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寒性體質。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