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 甲亢在台灣非常多 (僅次於糖尿病),為什麼?(上)

台灣內分泌疾病中,甲狀腺亢進罹患率第二名,僅次於糖尿病,為什麼?台灣人壓力太大及毒素太多…

輕鬆聊聊

我今年願望實現--有地方可以種菜、種草藥
三週休養後,poison ivy的中毒己見緩和
有三種草藥可以中和poison ivy的毒素,jewelweed、mugwort (艾草)、grindelia
自然界的奧妙──解毒的植物常伴隨有毒的植物生長
我以後要種這些藥草,儲備在美國加州的診所,讓需要的人都可以用到

甲狀腺

甲狀腺位置在氣管旁邊,蝴蝶狀。
甲狀腺腫大 (大脖子),不是只有甲狀腺亢進才發生,
可以發生在甲狀腺低下、甲狀腺發炎、正常人身上都有可能大脖子。
要找專業的醫生或檢驗所做抽血檢查,
檢查甲狀腺素T3、T4較高,腦下垂體分泌太低的甲狀腺促進激素TSH,就是甲狀腺亢進。

甲狀腺亢進的症狀

甲亢症狀:心悸 (感覺到心臟在跳動,正常人應感覺不到)、怕熱、易流汗、焦慮、失眠、體重減輕、月經少、眼睛突出、掉髮
但這些症狀不一定會出現,不是很典型的,
不治療的話,
可能引起的問題:視神經受損、心臟衰竭…等問題。
引發急性症狀:甲狀腺風暴 (Thyroid storm),在甲狀腺患者過度勞累、精神受到大刺激、手術、嚴重細菌感染、外傷、車禍時易發生,
出現極端的臨床表現:體溫超過攝氏39度、噁心、腹瀉、肝腫大、黃疸、煩躁不安、全身顫抖…等,要快送急診。

怎麼辦?

壓力大,過度勞累
台灣人的壓力僅次於日本人,台灣、日本的過勞死的新聞事件都很多。
統計台灣是痛苦指數很高的地方,是因為物價高、薪水低、壓力大。
放輕鬆,降低交感神經、提高副交感神經。
可以泡溫水澡,甲亢的人不要泡太熱;打太極拳…

甲狀腺亢進跟毒素有關

主流西醫看待甲亢角度──甲狀腺分泌太多的原因,跟格雷夫斯症 (Graves’ disease)、甲狀腺發炎、甲狀腺結節腫、…等有關,
其中,格雷夫斯症就是一種自體免疫的問題,
自體免疫就是『你已經不是你了』詳見《過敏,原來可以根治!》
太多毒素附著在你的甲狀腺,導致身體攻擊它,怎麼辦?
阻毒:不要吃進、吸進毒,減輕過敏總負擔
排毒:把身體的毒素排掉,詳見書《怎麼吃也毒不了我》
追根究底,現在很多疾病的最後原因,都是毒素跟過敏。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