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5 睡眠皇帝大 (下) 睡眠的重要性

睡眠真的非常重要,免疫力、腸胃道、心臟病、腦中風都跟睡眠有關

睡眠真的非常重要

每個人都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影響免疫力、腸胃道,心臟病、腦中風也會改善。睡不好跟生理學、病理學都有關。
從醫學角度來看,若晚上睡不好,白天是需要補眠的。晚上腎上腺素少、褪黑激素多,過敏比較容易發作。多夢、睡的淺,則代表交感神經旺盛。

淺眠、多夢、容易醒

白天晚上交感亢奮、副交感神經差
用逛街療法,走路4~6小時治療淺眠,腎上腺白天使用量大,晚上就好睡,光線要昏暗,聲音要安靜,盡量依照大自然的作息。

睡到兩點醒來,氣虛、不易入睡,怎麼辦?

睡前吃天王補心丹或六味地黃丸,或早上喝粉薑茶補虛。

心裡面的事情放不下來

壓力、人際關係等心理上的問題,就用心藥來醫 (心理諮商)
腦筋還在轉,可到桌上寫下你思考的事,留在紙上明天再操煩,睡覺時不要想任何事,要放空。這是一個聽起來簡單,做起來也很簡單的好方法。

睡眠睡不好,千萬不要吃安眠藥

安眠藥不容易戒,而且會讓天然藥物無法發揮藥效。
#纈草:完全沒有副作用。纈草新鮮的根煮茶最有效,曬乾後的根、濃縮液膠囊效果弱一些。
#德國洋甘菊:種在家裡,聞花香就有效果,或是用乾燥洋甘菊泡茶
#胺基酸鈣鎂:幫助肌肉神經放鬆
#褪黑激素:效果不錯,但補充太多,會加重過敏、自體免疫疾病,減少腎上腺素的分泌。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