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12 生命三要素 (二) 春天到了,空氣陽光水

春天來臨,萬物開始甦醒、恢復生機。人也要走出戶外,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喝喝好水、活動筋骨,才能為換季做好準備。

春天到了,空氣陽光水

所有的生命都需要這三個要素:空氣、陽光、水。若其中之一缺乏或品質不良,生命就會受到影響。

好空氣的條件

1. 乾淨:空汙指數大於200為危險範圍,會影響呼吸、能見度。
2. 含氧量:若整天呼吸相同樣的空氣,氧氣太少、二氧化碳過多,並不健康。
3. 負離子含量高:瀑布、海邊、森林都充滿負離子,其對於黏膜、身體有修復效果;正離子越多,則會破壞身體,人越容易疲倦、黏膜也越容易發炎。

長壽村

長壽村之所以長壽,與其飲食、作息、水、空氣、陽光、心情都有關係。因為對物質的慾望不高,心情比較恬靜,跟著大自然的規律,再加上運動、飲食,與高品質的空氣、陽光、水,如此便會長壽。

陽光

陽光與維生素D合成有著密切相關,但現代人卻嚴重不足。維生素D缺乏,除了骨質疏鬆外,免疫系統也會下降甚至混亂。補充維生素D之方法為曬太陽或補充維生素D營養品 (適合怕曬黑者、陰天無法曬太陽時)。

好水

體內的代謝物、環境毒素需要靠喝水排除;若水喝得不夠,毒素與代謝物會殘留在身體中,容易疲倦、有體味、容易痠痛,甚至影響免疫系統、循環系統等等。
水量:成人夏天應喝約2000cc的水,冬天可減少一些。茶跟咖啡含有咖啡因,利尿,反而需飲用更多的水。

好水的條件

1. 潔淨度:濾除氯氣、農藥用活性碳;離子交換樹脂可過濾重金屬、把硬水轉換成軟水。細菌可用煮沸、紫外線殺菌,或用丹頓陶瓷濾心將其濾除。
2. 低電位差:把水潔淨化後,還有一個重要的步驟:加入氫分子,它就會具有抗氧化力,形成長壽村的好水。可用電位差檢測儀測量水的電位差,越低越好。

換季小秘訣

春天是活動的季節,也是排毒的季節。此時多動一動,身體可以比較快適應夏天;反之,換季不容易,也容易感冒。而從春天過渡到冬天時,要注意「不可貪涼」,需注意保暖,否則也容易感冒。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