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04 為何子宮肌瘤如此普遍?

台北市上班女性約有1/3有良性的子宮肌瘤,有1/3有良性的乳房囊腫。而良性肌瘤與惡性腫瘤的成因類似。

自然醫學對於肌瘤的看法

健康女性在身體各處是不會出現腫瘤,月經週期正常且無血塊及疼痛感,另外在非經期期間是不會有任何出血狀況。

西醫對於肌瘤的看法及處理方式

當肌瘤>8公分,開刀移除;肌瘤<8公分,西醫會請病人『觀察』;肌瘤<2公分,西醫認為是『正常』的現象。
站在自然醫學的角度,只要身體有肌瘤就是不正常。

子宮肌瘤的風險

有子宮肌瘤者若懷孕是很危險的,因為胎兒漸漸長大時會慢慢壓迫肌瘤有可能會造成大出血。

子宮肌瘤的成因

雌激素的功能就是刺激第二性徵(乳房、子宮、卵巢)生長。若在第二性徵的器官長腫塊則是代表體內雌激素、生長激素過多。

環境、食物中富含過多雌激素

現在人在飲食、環境中接觸到更多人工雌激素導致體內女性荷爾蒙濃度大增。在豬肉、牛肉、牛乳、雞肉、蔬果及環境汙染物中皆會有人工或環境荷爾蒙的問題,當接觸到這類物質會刺激子宮、乳房、卵巢不正常增生。

避免肌瘤產生的飲食原則

1. 不吃肥肉,肥肉是最容易累積毒素、人工荷爾蒙的地方。
2. 不喝奶。
3. 吃素者要選擇食用有機蔬果。
總之,要吃適量、乾淨的肉,補充大量蔬果,多吃粗糙的五穀雜糧。

自然醫學改善及治療肌瘤的方法

-使用天然黃體素(助孕激素)乳液
子宮肌瘤是雌激素過多所引起,而與雌激素具有消長作用的是黃體素,當黃體素多時雌激素就會減少,故可塗抹天然黃體素乳液來改善肌瘤問題。
-飲食調整
#補充大量纖維
#不使用動物油
#多吃粗糙的五穀雜糧
#多吃黃豆
#避開咖啡因、酒精
#不吃高糖分、垃圾食物及加工食品
#多吃好油,不吃壞油
-加強肝臟解毒功能
#給予特殊營養品及草藥以促進膽汁釋放、肝臟脂肪排放將身體毒素排出。
#提供排毒營養品及大量B群。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