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07 外食地雷

在外面吃東西就像在地雷區走路一樣,相當可怕自己卻不自知。最近聽到很多人因外食而身體出狀況。

實例、親身經歷分享

外食吃到氧化油、味精等不好的東西造成嘴巴腫脹、嘴唇呈現黑紫色並沒有什麼感覺,而指縫間長滿小顆粒狀的水泡,這些都是毒素累積所形成。當水泡癢到無法入睡時,會去沖熱水以緩解癢的感覺,幾天後水泡漸漸退掉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基本診斷

水泡、疹子甚至關節痛若出現在身體左右對稱的部位則代表是體內或是吃到不好的東西所引起的全身性問題。

外食最大的問題:無法掌控食材來源、烹調方式

將未烹煮的食材放至地面上、麵攤僅用一桶水清洗所有碗筷、用微波爐熱食物等。

食物中毒新聞:血腥瑪莉

10年前美國爆發集體食物中毒,原因是瑪莉廚師衛生習慣差,其烹煮的食物受到出血性大腸桿菌汙染,導致吃下食物者出現上吐下瀉甚至死亡。

外食吃的食物客人無法插手

無法得知食物來源、烹調方式、油品好壞等,有時店家在採買時為了降低成本會購買便宜的食材、調味品等。

外食後的身體反應

吃到不好的食物,出現的反應有輕有重。常出現在小朋友臉頰、嘴角旁的小紅疹就是吃到不好的食物所引起的輕微過敏反應。

政府核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劑

防腐劑、人工色素及香料等。

外食最大問題

1. 食材挑選顧客無法干涉。
2. 無法限制廚師烹調料理的用油與調味料等。
 
現代化疾病及癌症罹患率逐年升高,就是與環境、飲食、心理因素等息息相關。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