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15 食品標示如何讀?

很多人的嘴巴永遠都是呈現又紅又腫的樣子,這都是因為吃錯東西所引起的。

食品標示不清不楚

在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區,常出現permit perfume/pigment/preservative(政府允許可使用的色素/香料/防腐劑),但是政府核可使用的並不代表就是健康無害的物質。

在台灣很容易誤食壞油、人工香料及香精

台灣氫化油的使用氾濫成災,除了油炸物外,還常出現在麵包、餅乾、糕點等食物中;部分不肖業者在製作麻油或香油是用沙拉油加香料,根本沒有用到芝麻;甚至有些即沖包咖啡是用咖啡因、綠豆粉及咖啡香料香精製成,完全沒有用到咖啡豆跟牛奶的原料。而健康食品也有分人工或天然製成,但在食品標示上都不會特別標記,例如:天然的維生素E其標示為d-α-tocopherol(由玉米大豆中獲得);若是人工的維生素E則為dl-α-tocopherol(由汽油中獲得)。

人人都要學習如何閱讀食品標誌

實例1:所有廠商都說自己的醬油中沒有味精,但台灣製的醬油中99%都有添加味精。
實例2:很多餅乾零食外包裝的營養標示,都標示零反式脂肪酸,但其中仍是含有反式脂肪。

台灣食品標示有很大的漏洞,購買東西一定要看標示,看不懂或是有可疑的成分就不要買,甚至看得懂的也不要亂買盡量多吃完整食物。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