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6 天然減肥法的兩大秘密

使用人工西藥或快速減重,復胖的機率相當高甚至會變得更胖。而採用天然減重方式不但會體重慢慢減輕也不會有復胖的問題。

天然減肥法的兩大原則

一. 食物四分法:美國實驗證實食物四分法可協助減重
減重時期,熱量雖重要但食物四分法比熱量更重要
 -何謂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就是以食物四分法為原則,將餐盤分成四等份,此四等份的食物分別為蔬菜、水果、蛋白質(肉、蛋、魚等)、澱粉(米飯、麵包等)而好油隱藏在蔬菜或蛋白質食物中。
-食物四分法的應用
任何疾病皆可由食物四分法獲得部分改善,甚至部分疾病可用食物四分法治癒。血糖不穩
者及減重者飲食更要以四方法的原則並將澱粉的攝取量減少至1/8,而多攝取粗糙澱粉、提
升蔬果、蛋白質及好油的攝取量。蛋白質是身體需要的營養;油具有飽足感,若好油吃得夠體重不會上升反而還會下降。
-經驗分享
很多人將飲食調整為食物四分法後,體重就緩緩的減輕了,尤其是因食用過多澱粉造成中廣身材(鮪魚肚、游泳圈)的人,減重效果更是明顯。
-代謝症候群的指標:腰臀比
男性的腰圍/臀圍要<1,女性則<0.8,當超過此標準時是罹患代謝症候的高危險群。
現在營養界對於要減重卻易餓者是採用少量多餐的原則,這是錯誤的方法與觀念,應該是要將飲食調整成食物四分法,不但可以解決易餓的問題又可以達到減重的作用。
二. 空腹感
-何謂空腹感?
每餐只吃7~8分飽(要依食物四分法原則攝取),在距離下一餐時間的前2-3小時不會覺得餓也不會覺得飽,這就是所謂的空腹感。
-每餐都吃7~8分飽
每餐都要吃剛剛好的分量,剛剛好的分量就是吃完後等到下一餐時間到會有餓的感覺,若沒餓的感覺就是吃太多了。
很多人是因為飲食習慣錯誤導致肥胖。正確的食物比例可讓過胖者的體重慢慢降至標準體重;過瘦者則慢慢升至正常體重而且還具有塑身的效果。

如何監控自己的體重?

定期測量腰圍、測量體脂肪、BMI值。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