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7 維他命怎麼吃?

維他命是吃心安的?吃的種類對、品質對、量對,是很有用的。
很多身體的問題是營養素缺乏所造成的–近十年來『醫學營養學』興起即可窺見

現代人大分子的巨量營養素吃得太多 (碳水化合物、油脂),微量的營養素吃太少,蔬菜、水果…等植物吸收土裡的微量營養素 (礦物質、維生素、稀有元素…),人吃了之後,吸收這些微量營養素,但因化肥、農藥,植物裡的微量營養素愈來愈少。

礦物質、維生素 太少

輔酶太少,身體的運作受影響,例如不吃維他命C會怎麼樣?結締組織非常需要維生素C。
身體的問題,是因為缺哪個營養素?掌握種類、品質、量,都要正確。

大量吃有機蔬菜 (每餐一大盤),是微量營養素最好的來源

維他命是暫時、快速地補充,不是吃一輩子。問題解決了,即可從天然的食物中攝取。

維他命:天然的好,還是人工的好?

人要吃地上長的、樹上生的、大自然存在的,儘量不要吃人工製造的,很肯定的,你不會吃塑膠,科技迷失在『便利』跟『速效』裡。
例如維他命E,天然的維他命E是從大豆、玉米中萃取出來的,合成的維他命E是從石油裡提煉、粹取再合成, 變成維他命E ,dl 的成份是地球上不存在的,有身體無法辨識的成份,跟『吃塑膠』有什麼不一樣?
英文標示:
d-alpha tocopherol 就是天然的
dl-alpha tocopherol 就是人工合成的
維他命一定要吃天然的,合成的不如不吃

什麼時候吃?

白天吃、晚上吃有什麼不一樣?
礦物質飯後吃,飯後一個小時吃,補足飯菜中不足,以食物為基底,依附食物一起吸收,也幫助食物分解吸收。
把礦物質 (鈣、鎂、鋅、銅、錳) 跟維他命分開吃比較好,晚上吃較好,較穩定、放鬆,晚上睡得好。
早上吃B群, 晚上不要吃,維他命B1、B2、B3是身體製造熱量的重要維他命,早上吃最好,睡前吃容易作夢。
維他命A、C、E之類的抗氧化劑,是活躍的營養素,早上、白天吃較好。
日夜的規律–荷爾蒙在主導,日活動、夜沉穩,透過飲食的調整,日夜更明顯,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