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0 外食的解藥

最近每天都在外面跑通告,所以中午難免外食。但外食充滿風險,尤其對身體脆弱者而言風險更是大,外食常見的問題有食物比例錯誤、多糖、污染多等。反正外食一定會有風險,要準備好解藥在吃完外食後立即補充。

外食常見的問題及最佳解藥

  1. 氫化油:常作為炸食物的油品,例如:炸薯條、肉等。
  2. 微波爐(隱藏殺手):微波加熱會改變食物的物理與化學性質,使得身體無法辨識食物成分而卡在體內。
    以上兩大外食風險皆無立即解藥只能靠白血球慢慢清除。
  3. 味精:常出在麵、菜、點心等中。味精會使味蕾產生淡味感、疲勞及怠倦感。-味精的最佳解藥:食用有機水果或有機果汁、補充抗氧化劑及排毒營養品。
  4. 氧化油:是台灣目前最氾濫的外食風險也是誘發過敏發炎的原因之一。不論用什麼油炸食物,油都會氧化,而油炸食物中會大量存著油脂氧化後產生的自由基、裂解產物及致癌物質等。
    -氧化油的最佳解藥:抗氧化劑,例如:維生命C、維他命E、維他命A、生物類黃酮、苺類萃取、松樹皮等。
  5. 其他:麵中添加硼砂、食材受汙染、食物容器問題、糖份多等。
    以上3項外食風險,皆可補充大量維生素C、莓類萃取物做為解藥。

外食中的毒素由肝臟代謝

肝臟代謝過程中會產生毒性強大的中間產物,可藉由以下方式來對抗毒性強大的中間產物:
#補充抗氧化劑:不但能對抗毒性強大的中間產物還能預防中間產物對人體細胞造成傷害。
#使用排毒營養品:能活化肝臟以加速毒素的排除(非中和中間產物)。
常見的解藥還有益生菌,當吃壞肚子、肚子痛,趕快吃益生菌即可快速的將腸胃中不乾淨的東西清除掉。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