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 寒性體質怎樣過冬?

你是否手腳冰冷? 你知道全身最怕冷的地方是?要特別注意的保暖地方是?最不怕冷的地方是?哪裡是最需要保護的、最容易著涼的地方?

寒性體質怎樣過冬?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上週有提到”冬令進補不會胖”的問題,講了很多進補的方法,今天來接續我們怎樣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手指頭的溫度要在31度,手掌心的溫度要更高,手指溫度低於30度代表氣血循環不好,皮膚、內臟、骨骼、肌肉…等各方面都需要血液的供應。若手腳冰冷身體容易處於不平衡的狀態,新陳代謝不良,甚至最後有疾病的產生。

你是否不曉得自己手腳冰冷?

神經不夠敏銳,習慣性會忽略自己的手腳溫度,生活不注意只著重在工作忘了保暖。
還是你凍壞了手腳,讓神經麻痺了,低溫血液循環差、養份不足,末端神經傳導訊息差,在寒冷求生的人腳指頭凍到黑了,都不會有感覺,所以身體的感覺是不準的,睡眠不足、 熬夜、感冒、生病 對溫度都不準。
不要太相信你的感覺,要靠客觀的溫度計來測量,用大拇指、食指,輕輕一握溫度計底端,溫度會慢慢提升,就是你手指的溫度,醫用耳溫槍、額溫槍測試手指溫度。
全身最怕冷的地方= 腳趾尖、手指、頭頂,離心臟最遠的地方。
身體會怕冷的地方= 上背、後頸背,尤其過敏的人這些部位更容易著涼。
特別要注意的保暖地方=下背、胸前、腳踝、臉部、大腿上方
最不怕冷的地方= 眼框、眼球、額頭
保護易著涼的地方,呼吸道差的人注意喉嚨保暖
空氣中的溼度越高也會加強冷熱的感覺,台灣攝氏十度就很冷了,但為什麼紐約十度卻不會這麼冷?因為台灣溼度高十度就會感到特別冷,還有室內無暖氣、亞熱帶的台灣平時無準備這麼多禦寒衣物
室內保溫方法,地熱或炕。用沒電磁波的地熱線,是最先進的方法。
先天怕冷的人,賀爾蒙甲狀腺不足、疲倦、想睡、胖。零食、人工化學藥物、吃藥、毒素、睡眠不足、壓力很大導致腎上腺皮脂醇不足、
糖尿病併發症、血酸、雷諾氏症,手腳易冰冷循環不良。

Scroll to Top
Scroll to Top